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布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10-13 09:08:07来源: 作者:阅读:

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工作,现将面试方案公布如下。

一、面试时间

2020年10月16日15:10-18:00。

二、候考地点

综合办公楼401室。

三、面试要求

考生14:40前到候考室集合,抽签后按顺序依次参加面试。

未按规定时间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另行安排面试。参加面试人员在身份确认后,不得远离面试场所,按照工作人员安排,进入面试场所参加面试。

四、参加面试人员须携带以下证件和材料

1.本人身份证原件;

2.与本人申请任教学科相对应的现行教材1本;

3.本人拟说课内容的教案(与本人申请任教学科一致)3份;

4.考生本人的论文、论著(发表与否均可)或参与的课题研究、科研项目。

五、面试程序及要求

面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说课、答辩三个环节。

1.自我介绍。主要是观察考生的仪容、仪表、仪态,了解考生专业及工作经历等情况,考察其是否适合做教师工作。

2.说课。考生结合本人所撰写教案,就本人对拟讲内容的处理及将要采取的教法、手段等进行说明。主要考察考生对教学内容的处理、课堂教学的组织、教学手段的应用,以及教态和学生学习兴趣调动的能力等。通过听取考生对拟采用教学方式、方法及试讲内容的处理技巧等情况介绍,考察考生的思路是否清晰,是否熟悉教育教学基本规律,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方法。请考生注意:说课不是试讲。

3.答辩。主要是考察考生专业知识水平及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等综合素养是否符合教师职业要求。说课结束后,考生从答辩试题库中随机抽取3个题目,任选2题进行答辩。

4.时间要求。三个环节总时间不超过15分钟,其中,自我介绍不超过2分钟,说课不超过8分钟,答辩不超过5分钟。

 

信阳师范学院人事处

2020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