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教师资格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应届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4-22 15:49:31来源: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 作者:秦乐阳阅读:

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2019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认定公告》精神,经与信阳市教体局、浉河区教体局沟通协商,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19年应届师范专业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宣传教育 

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涉及应届师范专业毕业生切身利益,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切实加强政策宣传和组织领导。各学院应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具体经办人负责各项事务的办理,分管领导和经办人名单及联系方式(见附件1)请于4月25日前交至行政办公楼429办公室。 

二、时间安排 

网报时间:5月6日-17日。

网报地址:http://www.jszg.edu.cn(中国教师资格网)

体检时间:5月13日-17日。

体检表由校医院统一印制,各学院班级负责人到校医院统一领取,体检表上照片要与网报上传照片为同一底版。 

其它相关时间安排请查看“2019年应届师范专业毕业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日程安排表(见附件2)”。 

三、提交材料及要求 

(一)个人提交材料

个人向所在学院提交如下材料:

1.《河南省教师资格认定体检表》(内附各项检查单据不需提交)原件1份。

2.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 

3.本人近期免冠正面一寸彩色证件照片1张(与网报上传照片为同一底版),背面注明姓名、班级(由单位具体经办人收齐后暂存在学院)。 

4.应届师范专业毕业生的成绩表(由所在教学单位提供,教学单位、教务处签章;用铅笔标记出心理学、教育学、学科教学论、教育实习等课程成绩。)原件1份。 

说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由认定机构统一打印,不需要申请人单独提供。

(二)单位提交材料

以学院为单位由具体经办人统一提交如下材料:

1.本单位应届师范专业毕业生正式申请教师资格人员基本情况报告(内容包括:学院工作组织安排情况,申请人员总数、各班级申请教师资格种类和申请任教学科及具体人数,单位党政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纸质材料一份。

2.以班级(班级内申请不同类别的分别整理)为单位整理的学生个人申报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班级负责人将本班申请相同教师资格种类和任教学科的学生的申请材料放在一起,分二套(袋)装(按学号从小到大依次排序):第一套(袋)依次为所有人员的成绩表原件和体检表原件(左上角装订并用铅笔注明学号);第二套(袋)为所有人员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班级负责人按要求将班级内同类的所有材料汇总装袋,在档案袋上贴上材料明细,模板见附件3。 

3.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毕业证书复印件1份(加盖学院公章,凭毕业证书复印件领取教师资格证书),由单位具体经办人收齐后暂存在学院。 

四、材料受理安排 

2019年5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院;

2019年5月25日: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 

2019年5月26日:外国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 

2019年5月27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2019年5月28日:音乐与舞蹈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体育学院、研究生。 


受理地点:行政办公楼429办公室。

联  系  人:秦乐阳。

联系电话:6390359。 

附件:1. 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人员联系方式登记表.xlsx

          2.2019年应届师范毕业生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日程安排表.docx

                3.班级材料目录模板.xlsx

                4.2019年上半年各地拟直接认定教师资格人员花名册.doc

人事处 

                                 2019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