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保险 > 养老保险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工作

时间:2017-09-28 16:36:29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按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我校养老保险参保工作近期经省市两级主管部门审核,顺利完成了参保登记工作。

此次参加事业养老保险在职人员1507人,事业养老保险退休人员415人,实现了养老保险全覆盖。

学校将从2017年10月起,在职人员工资按2017年新标准执行,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个人部分将随工资按月扣缴,2014年10月-2017年9月补发工资及扣缴的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个人部分之后再一并决算,多退少补。退休人员退休待遇将由信阳市人社局养老中心进行社会化统筹发放。由于中人过渡期退休人员养老金计发办法尚未出台,目前仍执行临时性养老金待遇,待文件正式出台后,市养老中心统一决算。

我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自2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校领导专门指示,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关系每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情况复杂,一定要用好政策,保质保量地按时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在校领导的指导和各单位的大力配合下,我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