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保险 > 养老保险 > 正文

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宣传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7-03-02 08:57:03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余伟阅读:

2月28日,我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宣传动员会在综合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李俊,副校长张力出席会议,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校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兰军瑞主持。

会上,兰军瑞宣读了《关于成立信阳师范学院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人事处副处长汪霞传达了河南省以及信阳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此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目标、原则、范围、时间节点,分析了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计发办法等改革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

张力在讲话中指出,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是国家的一项重大人事制度改革,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正式启动。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切实提高对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认识;二要准确把握,全面落实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内容;三要加强领导,整体推进我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任务。各单位要本着对单位负责、对教职工负责的态度,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积极参与改革任务,全面做好相关工作。

李俊在讲话中指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关系到每一位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时间紧、任务重,参保前有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希望全校各单位及教职员工密切配合,确保我校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圆满完成。就如何做好此项工作,他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提高认识,以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做好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工作。各单位不要有丝毫懈怠,要担负起应有的责任,敢担当、善作为,确保每项工作无偏差无遗漏。第二,要领会、贯彻好文件和会议精神,坚持正确的引导、正面的宣传。各单位要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领会各项文件和会议精神,要准确解读改革政策,做到及时、准确、有度、有效,防止误解和炒作,营造良好改革氛围。第三,要明确工作进度,统筹安排,确保本次参保登记工作按时准确完成。各单位要按照《信阳师范学院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积极配合人事部门严格按照工作时限要求,明确分工,各负其责,把握好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接下来的各项任务。第四,要明确责任和职责,确保参保登记教职工的信息准确无误。各单位要明确一位领导和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此项工作,扎实抓好宣传、登记、参保工作,推动我校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工作快推进、见实效。李俊最后指出,今年也是我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年,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校党委、行政中心工作,统筹兼顾,要将此项民生工程好事办好,调动广大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学校快速平稳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