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李俊校长调研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时间:2023-05-17 16:14:48来源: 作者:阅读:

5月16日,校长李俊深入人事处调研指导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副校长王娟出席座谈会,校长办公室、审计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人事处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各岗位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李俊对人事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今后如何做好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前瞻规划,特别是结合此次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科学制定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发展需求相适应的人才政策,积极探索人才引进的新方式,着力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二要挖掘潜力,盘活存量,通过政策支持,鼓励高层次人才引进困难的二级学院分批选派青年教师到国内外重点大学攻读学位和访学培训,培育一批优秀青年人才。三要做好人才稳定工作,建立全校“一盘棋”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二级学院积极性、主动性,共同营造尊重人才、爱惜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的“小环境”。四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完善适合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评价制度、绩效分配制度、管理服务制度等人事制度体系,让更多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提供强大的持久动力。

最后,王娟向人事处全体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业务学习和自身队伍建设,提高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是要完善人事制度,破立并举,科学管理,落实好政策学习和宣传;三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积极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施展才华创造条件、搭建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