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会

时间:2021-01-12 14:39:03来源: 作者:徐柏林阅读:

1月11日,学校2021年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会在第七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刘彦明出席会议,人事处、人才办,各教学单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宝峰主持。

会上,校人才办主任、人事处副处长陈志勇通报了我校2020年人才引进工作情况,对学校2021年高层次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刘彦明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校人才引进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单位的努力辛苦工作表示感谢。他深入分析了当前人才引进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结合“十四五”期间我校高水平师范大学尤其是博士单位建设等重要内涵发展目标,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做好动员、宣传。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要拿出“一流”的劲头、“一流”的措施,力争取得“一流”的效果。要及时召开动员会,宣讲解读好学校2021年的招聘政策,要把学校的招聘公告链接到学院主页,要充分宣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政策及各种平台。二是广泛收集人才信息,建立人才资源库。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本单位教师结识的人际关系、校友资源、已引进博士及其师承关系等,收集信息、及时跟踪、紧盯人才,做好思想和服务工作,抢抓上级和学校对博士引进的有利机遇,积极引进人才。三是用好人才,发挥人才应有的作用,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各单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要求,注重培育良好师德师风,注重凭能力、实绩和贡献评价教师,切实提高师德水平和教学科研能力;要抓好各级各类重点学科、硕士点、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基地建设,要人人爱才、惜才、人尽其才,为高层次人才营造安心、舒心、尽心工作的良好氛围和成才环境,使他们更有成就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有效凝聚高层次人才,发挥更大的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