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6-25 09:56:41来源:师资科 作者:刘伟阅读:

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详见附件,以下简称通知),结合我校实际,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人员范围

 我校在职或已签订聘任协议(合同)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专任教学人员、专职辅导员,具体分以下二类:

 1.面试合格人员:2022年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成绩合格人员。

 2.直接认定人员:教授、副教授或具有博士学位的人员申请认定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对普通话测试和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不作要求。2015 年(含)之前入学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师范生和全日制教育硕士,以及参加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并取得《高等学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合格证书》的新入职教师,对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考试不作要求。以上人员(统称“免试人员”)申请任教学科必须与所学专业一致。

 二、时间安排

 1.体检安排

“面试合格人员”和“直接认定人员”均需参加体检。体检工作已于近期完成。

 2.网上申报时间:2022年6月25日-7月8日,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www.jszg.edu.cn)申报,网站开放时间为每天的7:00-24:00。“面试合格人员”和“直接认定人员”均需进行网上申报。

 三、网上填报要求

 个人网报操作流程详见《河南省2022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网上报名须知》(见《通知》中的附件1)。

 特别提示:申请人在网上申报时,“中国教师资格网”对学历、普通话信息验证通过的,或本次面试成绩合格者前期已在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网上报名系统(http://gxjszg.hateacher.cn)准确上传原件扫描件并通过审核的,现场确认时则无需再提交相关证件原件。

 四、个人申报材料及要求

 1.个人申报材料按《河南省2022年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个人材料审核清单》(见《通知》中的附件7)的要求装袋,具体要求参照《河南省2022年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认定报送材料清单》(见《通知》中的附件3)。

 2.个人申报材料要求

 申请人的个人材料要准确、清晰,每人一袋。除体检表外各类证书原件审核校对无误后现场返还单位退回个人。正式提交的材料中,凡种类不齐全,整理不规范,有缺失或不能证明有关情况的,将予以退回。

 五、单位材料及要求

 各单位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如下材料:

 1.个人申报材料(每人一袋)由各单位统一报送,档案袋粘贴封面(见《通知》中的附件7)。

 2.申请高等学校教师资格人员花名册(见《通知》中的附件6)按“直接认定人员”、“面试合格人员”两类分别填写,纸质材料一份,分管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电子版发送至rscszk@xynu.edu.cn。

 3.申请人近期免冠正面1寸彩色白底证件照一张,用于证书制作(必须与中国教师资格网上传照片一致,背面用蓝色圆珠笔写上姓名、单位)。

 六、材料受理时间及地点

 受理时间:2022年7月4日-5日

 受理地点:综合办公楼429办公室

 联  系 人:刘   伟   原林林

 联系电话:6391752  


人事处

2022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