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9-02 17:04:25来源: 作者:阅读:

各单位:

今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7个教师节,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按照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就我校开展庆祝2021年教师节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讲述党史故事”主题教育。围绕教师节主题,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主题教育要与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有机结合,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教育活动,将学习教育活动向深处推进、向实处落地。

二、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座谈会。学校召开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先进座谈会,表彰和奖励获得省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学校2021年师德标兵和师德先进个人、学校2021年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等人员。校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单位负责人和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三、宣传立德树人先进事迹。制作“红烛礼赞”图片展,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展示良好师德师风,展现爱国爱党、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感召教职工学习他们热爱教育的情怀和坚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同时充分利用校园网、广播站和“三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教职工立德树人的先进事迹,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四、收听收看教师节专题节目。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安排,教师节期间中央和我省有关部门将组织媒体开展首批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寻找最美教师大型公益活动(教师节当晚播出)、“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发布仪式(河南卫视9月9日晚上播出)。各单位要组织教职工积极收听收看。

五、组织走访慰问教师代表。校领导走访慰问教师代表,重点慰问在岗工作30年的卓越贡献教师、优秀教师、离退休教师、困难教师代表,深入了解教职工的工作、生活、学习和职业发展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主动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各单位也可通过多种形式组织慰问教师。

今年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求真务实、隆重简朴的要求,努力营造健康安全、和谐浓厚的节日氛围,确保广大教职工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

各单位开展“讲述党史故事”主题教育、收听收看教师节专题节目、走访慰问教师等庆祝教师节活动情况,请及时报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联系人:王道歆(6390359,xysyjsgzb@126.com)。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

2021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