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职称管理 > 正文

职称初定工作流程

时间:2020-07-06 10:23:15来源:职称科 作者:余伟阅读:

 一、个人申报

1.申报人登录“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http://hrss.henan.gov.cn/),在“快捷通道”栏目里点击打开“职称评审”栏目,打开后网站显示为“河南职称”,在该网站选择点击登陆“职称申报系统”。登录账号为申报人身份证号,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后6位(如有字母X,则为大写字母)。

 硕士研究生及以下学历人员请提前联系(6391589,13782991262),开通账号。

2.修改默认密码

3.上传本人证件照片

证件照片须为jpg/jpeg格式。

4.完善基本信息、学习经历、工作经历

所有带“*”项目为必填项;“基本信息”中“从事现专业时间”填写本人来校参加工作时间,“现任职称”“其他职称”“技能等级”三项均选择“无”,“执业资格”上传高校教师资格证;“学习经历”从大学学历开始填起,填写至最高学历。

5.填写“申报职称”栏

初定人员“评审类型”选择“初定”,考核认定人员“评审类型”选择“考核认定”。所有信息填写完毕提交申请时须上传《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书》(附件1)扫描件。

6.填写纸质版《信阳师范大学初定职称呈报表》一式两份(附件2)。

二、学校审核

经学校审核通过后报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审核。

三、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审核

经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审核通过后,生成职称证书编号。

四、印发职称文件和职称证书

学校为通过人员印发职称文件,办理职称证书。

五、其他说明

1.申报人申报专业须与本人现岗位从事专业一致或相近,且须为申报系统中所能选择的专业名称,不得随意填写申报专业。《信阳师范大学初定职称呈报表》中填写的专业必须与系统中选择的专业名称保持一致。

2.建议申报人先录入系统,然后再填写《信阳师范大学初定职称呈报表》,避免两者出现不一致现象。

3.请申报人在接到学校办理初定通知后5个工作日内系统录入完毕,并将单位签字盖章后的《信阳师范大学初定职称呈报表》一式两份和《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书》1份纸质版报送至人事处人才评价开发科。

4.申报人须同时将与学校签订的《聘用合同》扫描件(PDF版本,不超过2M)发送至zck1589@xynu.edu.cn

附件:1.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书.docx

          2.信阳师范大学初定职称呈报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