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集体学习活动

时间:2016-06-01 15:22:21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5月31日,人事处党支部在综合办公楼427室进行了集中学习,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副校长张力参加了学习并交流了学习体会。

 

集中学习会上,郭东同志传达了《信阳师范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对人事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进行了安排。陈明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并结合学习进行了分析解读。

学习结束后,张力向与会同志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校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同志高度重视,端正学习态度,抓好学习研讨,在学深、学透、学有成效上下功夫。他着重阐述了重读党章、学好党章的重要意义。他说,党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每一名党员的义务,是熟悉、了解党的现行路线、方针、政策的需要,也是深化党内教育的有效形式;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净性,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保证;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是解决党员干部队伍存在问题的实际需要,只有经常对照反省,补足“精神之钙”,才会坚定信念,行动自觉。

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我们要把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学习,运用到指导工作上,学以致用,做到抓纪律,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抓队伍,积极发挥带动作用,以上率下;抓基础,关心党员需求,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抓重点,解决实际还存在的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自觉行动,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