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称评审 当前位置: 首页 > 职称管理 > 职称评审 > 正文

信阳高校职称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7-05-27 11:22:57来源:本站编辑 作者:本站编辑阅读:

5月26日,信阳高校职称工作座谈会在我校举行。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军转办主任李海龙,以及职称处处长王曙辉、正处级调研员赵起越,我校党委书记宋争辉、副校长张力,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强出席座谈会,我校和信阳农林学院、信阳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信阳市人社局等单位人事工作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王曙辉主持。

宋争辉致欢迎词,对省人社厅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信阳师范学院历史沿革和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就,以及下阶段学校的发展规划与奋斗目标。他指出,现阶段全校教职工正上下齐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力以赴为建成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李海龙在讲话中对我校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下阶段发展目标与定位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到信阳高校来调研的目的,就是针对我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向大家求计问策,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说,师资队伍建设是高校发展非常重要的基础,在师资队伍建设中,职称评价又发挥着“指挥棒”作用。职称工作关系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切身利益,关系高校学科发展,如何做好职称工作需要认真研究。去年是我国职称制度改革30周年,国家出台了《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按照文件要求,我省高度重视,把深化职称改革工作列为今年省委省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并做出了安排,提出了要求。他强调,高校是人才最密集的地方,高校教师的职称工作就是整个职称工作的领头雁,我省一直把高校教师的职称工作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如何发挥好职称工作“指挥棒”的作用,首先就要在高等院校发挥好作用。中央文件出台以后,省职改办积极行动,多方调研,前期广泛征求了一些意见,拟定出了我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征求意见稿。该征求意见稿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在贯彻落实好中央精神的基础上,充分体现河南特色,“既要讲好普通话,又要讲好河南话”,既要保证指导性,又要具有可操作性。就本次调研座谈,李海龙向大家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要实事求是、充分讨论,不要有所顾虑;二是要突出重点,重点就是针对改革,还要突出高校的特点;三是要立足于解决问题,不仅要提出问题,更重要的是能够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让改革政策更加接地气。

会上,副校长张力结合我校职称工作现状、职称改革的经验做法率先发言。其他与会人员就结构比例控制、自主评审权下放、评后管理、分类评审、评审条件等问题提出了自己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结束后,李海龙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校园、校史馆和茶学实践实训基地,对优美的校园环境赞不绝口。